漱冰炭/每天都在和我的男朋友战三观 by 醴泉侯


○穿越攻×目前没上线的受

○第一章,弃

开篇举的第一个例子,让我摸不着头脑:就我读过的穿越文——如同大雄被胖虎暴捶、哭着去找哆啦A梦一样——标准开局通常是主角天煞孤星、了无牵挂,这才好安排他们拍拍屁股就忘了自己是地球人。

——天煞孤星了无牵挂的穿越者,和大雄有半毛钱关系吗?

作者好像很喜欢拿各种人物来举例子,涉及圈子十分之广,日漫有哆啦A梦,美剧有美队,古武有金庸……等等等等。但当我看到“杨二车娜姆”的时候,我傻眼了:What?Who?看个文还要特意去百度,这就没意思了。

还有这段:等我热身运动做够,身心放松时,预装在这肉`体里的拳法套路就会自动涌出——用四娘的话来说,那就是“心底的记忆刻痕翩然浮现”。

——我想了半天,这个“四娘”究竟是在说风四娘还是郭四娘?初中时喜欢古龙的小说,可惜现在已经记不太清楚内容了,不确定这句话到底是谁说的。不喜欢总是掉书袋的文,每次都暴露出我读书少且没记性的缺点:(

第一章给我的读感不太好,怪我文盲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5 )

© 一只瓜只扫文少说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