欲盖弄潮 by 理子皮(小推)


○心机攻×高冷受

○补完

伪·父子年下。

剧情亮,情绪和氛围也都不错,很能让人沉浸其中。

车飙得可猛,但后期专注跑剧情而没工夫开车了。

虽然攻玩儿强制是有点过分鬼畜了,但我看了回忆杀后非常心疼攻。这个故事告诉我们:不好好带孩子,将来是要被日的。






○剧透:

受领养了一个机器人儿子,也就是攻。攻本人不知道自己是机器人(起码受是这么以为的)。

受独居多年,又是个高冷,一开始对攻超级不上心,甚至忘了家里有这么个人,一个月不回来,还忘了给攻录信息导致攻进不了门回不了家……之类的,罄竹难书。

攻对受爱恨交加:恨的是受作为父亲的失职,爱的是受不经意间流露出的温情。

然而更多的,其实是两个孤独的人的相互吸引。多年来,两人从一开始的冷漠以待到后来的和睦相处,双方都产生了情感,只是受没认识到自己的心意,而攻看透了受的性情,不敢明说。

但随着攻的长大,他对受的执念愈发深重,危机和谜团也接连而至:受的老师究竟有何目的?受的“遗传病”到底是怎么回事?攻是否会领导机器人反抗人类?

……对不起一不小心画风就变成这样了咳咳。

关于真相,直接摘取原文中受的总结:

(蒋泽端=受,你=蒙德里安=boss)

“你和林麓相识多年,在学校时,他就对你言听计从,甚至将自己的学术成果分享给你,而那时,抱歉,你在追求我,也从未注意到林麓的心意。”蒋泽端不疾不徐,“后来毕业,林麓因为追随你也投身科研,成为你背后的影子,让你因他非凡的成果获得赞誉无数。你也渐渐发现了自己对林麓的不同寻常。这时,你有了一个疯狂的实验计划(将人类和机器人融合,让人类得到更强大的身体,甚至永生)。

你不惜用活人的大脑直接试验,导致三名学生死亡……我也在这时怀疑上你,并向林麓求证。而林麓为了你的夙愿,甚至用自己的大脑让你实验。
  
但就是那时,在手术台上,你发现了自己爱上的人是被你一直恶心的废物——机器人。这也是“我”昏迷时对蒋麓说自己是772的原因。
  
手术当然失败,你将林麓囚禁起来。而这时,我掌握到了证据,你便想假借试验事故,直接将我杀害。可你没想到的是,林麓为了挡下我射向你的一颗子弹,直接扑了过来。子弹当然打不死他,但他一脚踩上你布下的电道,本该置我死地的电流却引向了他。可以说,是林麓救了我一命,也救了你一命。他死在了你面前。
  
之后我猜,你取出了林麓大脑中的芯片,结合你之前的研究植入到了我的大脑中。但你的研究不成熟,机器人和人类能够融合,却不能完全取而代之。这么多年来,我的梦游,昏厥,种种异常,皆是因为芯片和我大脑产生的排斥。你让我每日服用的营养液,其实是融合的加速器。
  
至于我的失忆,既可能是被电击造成的,又可能是大脑受损的原因......蒙德里安,我说的对吗?”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只瓜只扫文少说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