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初恋 by 郑二(小推)


○腹黑精明攻×倔强炸毛受

○补完

前面校园部分是场青春恋爱闹剧+喜剧,是我喜欢的跳跳糖类型,受咋咋呼呼的特好玩儿,攻说他是个虾子,一戳就跳23333333唯一的槽点是受略扭捏,一直顾忌这儿顾忌那儿,还总想着把自己妹妹往攻那儿推,幸好后来他渐渐回过神来,不再搞事了。

然而到了后面,受到外地读大学,攻在本地做生意,两人异地后很是冷了一阵子,产生了微妙的嫌隙,于是一遇到之后的灾难就稀里哗啦崩了一地。

我看到文名的时候以为这是篇青春疼痛小说,看完后我觉得我猜对了一半,尤其受的妹妹非常符合青春剧女主人设。妹妹挺可怜的,受为坑妹出了一份力,后来他也意识到自己错了。

郑二笔下很少会出现符合大众口味的讨喜角色。主角们的缺点被毫不掩饰地暴露出来,不过即使这样也能让我感受到他们的可爱之处。



○剧透:

受初三攻高三时,两人在一起了。受中考完攻高考前两人鼓了第一次掌,攻发着烧操劳了一晚上,第二天就自食其果了,送他一个词:活该。

数年后,两人异地,具体情况见上文,不重复说了。

再后来,攻的事业大有所成,受也学法归来,虽然两人关系不再像以往那样亲密无间,但也算融洽。

可惜,不久后,攻的公司被查出涉嫌走si,是攻的副总干的。受竭力周旋想要给攻翻案,但攻因为欠了副总的感情债,把主谋的罪名担下了,被判了三年(受的努力没有白费,不然会判得更多)。

受快气死了,只偷偷去看了一眼攻。攻出来后来找受,受不搭理他。磨了一段时间,攻受在醉酒后吐露心声,受透露出和解的想法。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一只瓜只扫文少说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