灰塔笔记 by 空灯流远 ❤


○温柔心机攻×聪明天才受

○补完

少有的一篇虽然he了但恨不得让它be的文。

以窝窝兔为背景,密码战相关。这样的背景设定让整篇文的基调都是沉重的,说实话,我看着很压抑。

看到不少人说攻太渣,但个人并不这样觉得。他爱得隐忍,爱得小心翼翼。他确实不信任受,但这不是很正常的事吗?那样的时代,那样的职位,注定他不能全身心投入一段感情——他有太多要考虑的东西,爱绝对不是第一位。

不过有一点我也无法释怀,就是关于雏鹰和未婚妻这两件事上他对受的隐瞒。两件事的发展都在他的掌控下,可以说受是按照他的计划遭受了两次折磨。理智得可怕。

但他也爱得偏执。他给过受很多次承诺,尤其那一句“如果我没来找你,那就是我死了”,看得我鼻头一酸。他一直在尝试保护受,甚至连最后的囚禁,我都觉得那是一种保护。受被国/家怀疑,攻又有什么办法呢?这怎么能怪他?

没有谁负了谁,每个人都是受害者。

至于受……人设还是挺好的,可以看出是个很率真的人。他问过攻是不是不信任他,攻说是,于是他拒绝没有信任的爱情。很纯粹,很执着。

不过受有点万人迷倾向。包括攻在内,文中一共三人喜欢受,其中一位炮灰攻还有过囚禁强×受的行为。

我蛮心疼另一位炮灰攻的,医生很戳我的啊QAQ连机会都是假的,是特技,是做戏。赔了一颗真心,却没留下任何痕迹。

……总之,看点还是很足的,不仅精彩,还有种沉重的历史感。

评论
热度 ( 15 )

© 一只瓜只扫文少说话 | Powered by LOFTER